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拿什么来说服你,我的江城

头一遭说足球,而且还是中国足球。在这么一个非常时期,作为铁杆篮球迷的我“指点”足球实在是无聊(但勇气可嘉哦),而且是和自己完全陌生的武汉光谷。04年离开湖北,那是家乡还没有中超球队;来到南京四年,这里至今没有中超(当然下赛季的舜天成了升班马)。要不是这次“十一”回武汉,我还真的找不到一点要说足球的理由,当然“光谷退赛”肯定是帮了大忙,真的要谢谢光谷俱乐部的上上下下能让我在周末来写点什么。 寒露渐侵花影瘦,冷秋将至鸟声残
不管江城的气温有多高,寒露意识势不可挡。光谷在中国这种足球大环境下也是无能为力,足球的节气真的是到了?三镇700万民众真的喜欢足球,真心支持光谷的有多少,我不得而知。但体育场上稀稀拉拉的看台,寥寥无几的季票持有者。光谷的离去,足球的谢幕到底能影响到都少的大众,即使有又会有多大程度。武汉足球注定是个失落儿,他已经失宠了。不管是一千还是一万,但是在新华路体育场哪里守候的跳动的心脏让人还是感觉到某种存在。他们到底在爱什么,他们到底在恨什么,他们到底丢了什么,他们到底为了什么。

三天,五天,所谓的“惊天”退赛在江城都快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人们还是等二路公汽上班。
而在千里之外的小城佛山也似乎同时上演这同一曲戏,不过一号从足球变成了篮球,导演的是凤吕和篮协。那里却在做着和发生着完全不同的事。“律师”“民告官”“对薄公堂”成了那里最能叫卖的话题。

没有评论:

《体育媒体观察》美国年度体育媒体事件,詹姆斯和ESPN的《抉择》排在首位

在获得原作者 @paulsen_smw 授权下,把《体育媒体观察》美国年度体育媒体事件的第一位The Decision《抉择》翻译了一下。文章对我来说有点长,翻译也 比较拙,见笑 。 #1:The Decision《抉择》       对于2010年的体育媒体来说,《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