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今天这边最美——90后的第一次人生考场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我困在温暖的被窝里久久不愿起床。当第一抹阳光从窗户飞进来洒在我紧闭的双眼上,睡意全无。时间真的不早了,我来到校园往北园走,已经多天不见的熟悉身影又出现在我的身前,现在他紧跟着我,寸步不移。微微的寒风吹拂着还是湿润的睫毛,昨晚刚洗的头发现在也翘得老高,脚下牛仔裤口也让寒风趁虚而入。冬天就是冬天,总会用各种法子表明他的存在,好让你记住他。
学校的门口停泊了好多车,各种各样。有大众,有别克;有小轿车,也有家用多功能;有苏A,有苏B;有鲁A,也有浙C……进了北园的校门,眼前闪出了一条醒目的横幅“欢迎各地考生参加南京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考试”。从校门口越往前走,路况就越来越复杂。中央大道的两旁站满了人,男女老少,三五成群。再往前,开始有人站在大道的中央。有的是一个人,有的是一对,有的是一群站在一起,他们有的想着,有的望着,有的说着。我绕过他们继续前走,这时候大道上已经堵满了人,走进了也约莫听见了一些声音。他们都面向着一个方向站着,他们前面50m就是北园教学楼的入口。他们就是看着自己孩子从这里走进考场,这些90后第一次走进人生中重要的考场。
这是从那里传来了一致的声音,我想了想,可能是英语听力吧。因为,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听到过这种声音了,这种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消失了很多年。
我拐向右方,向着东南楼走去。这条道的两旁有许多人或坐在草坪上,或站着,或靠着墙,他们背后50m就是北园的教学楼,他们面对着冉冉升起的太阳。他们都很安静,没有走动,没有话语。我接着前行,在周围的校园风景点上也三三两两的有些人来那里拍照,也有些在北园的林间小道慢悠悠的走着,是不是抬头看看参天大树,是不是环顾一下周围的花草。他们有些是家长,有些可能是游人。
我越往前走,太阳也越升越高,北园很多角落今天第一次迎来了阳光,微风在穿透层层的树林,树叶在地上留下跳动的黑影。
时间真的不早了,今天上午的复习又快泡汤了。

没有评论:

《体育媒体观察》美国年度体育媒体事件,詹姆斯和ESPN的《抉择》排在首位

在获得原作者 @paulsen_smw 授权下,把《体育媒体观察》美国年度体育媒体事件的第一位The Decision《抉择》翻译了一下。文章对我来说有点长,翻译也 比较拙,见笑 。 #1:The Decision《抉择》       对于2010年的体育媒体来说,《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