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修路门”的周末

要大学,还是要大路?南大要被拆???
关于汉口西路问题的求救信,准备发到全国各大门户站
南京大学需要您的支持!南大学子的求救信 2(0MP)
……
——小百合十大
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周末。
最先见于《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要大学,还是要大路?”,在校园的网络上惹起了掀然大波。小百合这么热烈的讨论已经好久没有过了,最近一次是NIC提出“取消代理,bras计量收费”。上次同学多数为争取合理的网络条件,多少带有一己私利,是向学校的管理层挑战获得学生应有的活动空间;这次为保卫百年南大,维护母校尊严而奋起反抗,矛头主要指向了当地ZF。

汉口路西沿工程的风声早就有了。
第一次听说,“汉口路要拓宽,百年南大的校门不保”,我还真的不相信,虽然还不清楚具体的方案。
有一件事动摇了我的想法。
毕业暑假我搬进了临时宿舍,那是一栋与汉口路平行距离只有几米宿舍楼。我被安排在六楼,上上下下N趟之后终于完成。这就是南大研究生的宿舍,unbelieveabale!怎么宿舍一直在退化,本科前三年在浦口,四人一宿舍;第四年搬进鼓楼,宿舍变小,人数增多,幸好在一楼;硕士住这里,四人不足10平方,还TMD六楼?新学期还没开始,霎时感觉研究生没法读下去了!我一直在怀疑这栋楼作为宿舍存在的必要性!(在暑假中被告知,新宿舍非临时宿舍,我大喜。)
我所以就想借“汉口路西沿”工程除去这栋“没有存在必要”的宿舍,我想去解说困在这里的师兄们,我真的不敢想象我要是真的住进这里的后果。
一个喜欢追求蝇头小利的我当时这样想了!


没有评论:

《体育媒体观察》美国年度体育媒体事件,詹姆斯和ESPN的《抉择》排在首位

在获得原作者 @paulsen_smw 授权下,把《体育媒体观察》美国年度体育媒体事件的第一位The Decision《抉择》翻译了一下。文章对我来说有点长,翻译也 比较拙,见笑 。 #1:The Decision《抉择》       对于2010年的体育媒体来说,《抉择》...